为什么春天睡不好的人更容易感冒?

 

春天容易感冒,多与气温变化大、病菌传播快、没有注意保暖有关,但除此之外,春天睡不好的人也容易感冒,那些晚上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和容易失眠的人,接触感冒病毒后受感染的几率比其他人都要高,这则报告来自美国医学家。那么为什么春天睡不好的人更容易感冒呢?

 

最近美国有研究报告指出,晚上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人和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接触感冒病毒后受感染的几率比其他人都要高。

 

研究人员对153名健康人进行了为期两个星期的跟踪观察,每天询问他们前一个晚上的睡眠情况,并且评估他们的睡眠质量。然后,研究者把这批受试者隔离,让他们接触一定浓度的某种常见感冒病毒,结果近9成的人都受到了感染,但只有35%发病。研究人员发现,在接触病毒前睡得少的人更容易患上感冒

 

但相比之下,睡眠质量差与出现系列感冒症状的关联更大:睡觉时有8%的时间醒着的人与只有不到2%的时间醒着的人相比,前者在感染了感冒病毒后发病的几率高出5.5倍。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春天睡不好的人为什么更容易感冒,这个原因虽然还未被发现,但事实却已经存在,不可忽视,睡眠质量不佳不但容易感冒,还会导致多种健康问题,有此类困扰的人不妨来看看这篇文章——睡前运动喝牛奶更助眠?专家破解睡眠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春季感冒 睡眠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