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转呼啦圈会导致内脏脱垂是真的吗?

 

转呼啦圈可瘦身减肥,还能保持身体健康,是一项深受女性朋友们喜爱的有氧运动,但网上却流传着一种说法:“转呼啦圈基本上都是在腹部运动,时间长了会造成胃下垂或者子宫下垂!”常转呼啦圈会导致内脏脱垂是否科学呢?

 

常转呼啦圈导致内脏脱垂没有科学依据

 

专家指出,普通老百姓晃呼啦圈,一般是挂在腰上,这是一种腰椎的环状运动和骨盆运动,多平面、多关节共同参与,在这个过程中,关节肌肉一般会出现协调收缩。但是,如果各关节还没预热理顺,就容易出现急性肌肉拉伤,小关节错位,表现为急性腰扭伤症状。

 

每个内脏都有自己的位置,并有系膜等结构固定‘兜住’,晃呼啦圈会导致内脏脱垂没有科学依据。大多数的子宫下垂可能是因为生产过程过长、生育孩子过多的经历及自身因素如盆底发育不完全或者受损伤的容易患子宫下垂,年轻人或正常情况下较少出现子宫下垂的。

 

转呼啦圈也不会引起胃下垂,但是最好不要饭后马上练习,也不要大范围地运动,否则肠胃也是吃不消的。可能本身有胃肠道疾病、胃下垂,内脏功能性疾病或结构性疾病的人,如果做完呼啦圈有不适感,可以咨询医生,看看适不适合再继续。

 

几类人不能随便转呼啦圈

 

虽然常转呼啦圈并不会导致内脏脱垂,但呼啦圈确实需要正确使用,尤其是几种人最好不要转呼啦圈,比如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骨质增生,下肢严重关节障碍,椎体肿瘤,骨肿瘤、结核,或者有高血压、低血压的人以及心脏病患者。这类人可以选择其他一些舒缓的运动来代替。上了一定年龄的人,骨关节肌肉结构已经退行性变化,晃呼啦圈可能会诱发一些问题,比如腰椎间盘突出等,要慎重。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呼啦圈由于其轻便美观,练习活动占地不大,确实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既能锻炼肌肉,又能提高人体关节的灵活性,从某种程度也可以提升心肺功能和其他运动带来的良性改变,还能减肥,所以喜欢转呼啦圈的人完全可以放心地继续。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运动减肥有误区 常见错误不可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呼啦圈 内脏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