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有误区 常见错误不可犯

运动减肥和其他运动方法一样,也有着很多的运动禁忌和误区。如果没有完全的了解这些误区,就盲目的进行减肥,可能会伤害自己的身体,造成长久性的伤害。那么运动减肥误区会不会多?具体有哪些误区呢?

 

减肥是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面临的一个大问题,肥胖会带来很多的疾病,因此减肥就成了胖人所必须要做的一件大事。但是运动减肥中有不少人都会出现一些失误,下面来看一看运动减肥常犯的几种错误。

 

1、只要多运动,便可达到减肥目的

 

运动虽能消耗人体内的热量,但仅靠运动减肥效果并不明显,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数小时网球,但只要多喝一两听易拉罐或吃几块西饼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会化为乌有。运动减肥常犯的几种错误,要想获得持久的减肥效果,除了从事运动外,还应从饮食上进行合理调控。

 

2、空腹运动有损健康

 

人们总担心空腹运动会因体内贮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发生低血糖反应,如头晕、乏力、心慌等,对健康不利。美国达拉斯健美运动中心堆帕博士研究认为,饭前1-2小时(即空腹)进行适度运动,如定量步行、跳舞、慢跑、骑自行车等,有助于减肥。这是由于此时体内无新的脂肪酸进入脂肪细胞,较易消耗多余的、特别是产能的褐色脂肪,减肥效果优于饭后运动。

 

3、每次坚持30分钟慢跑即可减肥

 

慢跑虽可达到有氧锻炼之目的,但减肥轼效却甚微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动员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量可达总消耗量的855。可见,短于大约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关注这些减肥误区,我们在运动之前,就会做好热身运动,并在运动的过程中,知道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减肥 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