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将颈椎病“拒之门外”?

虽然春季已经来临,但是春季气温经常反常,变化较大,对颈椎来说是个不小的隐患,一不小心就可能患上颈椎病,那么,在春季,我们如何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呢?我们去详细了解一下。

 

春天寒冷刺激易加重颈椎病

 

春季来了,颈椎病多了,是由于颈部肌肉大部分暴露在外,得不到保暖,容易受到冷天寒气的刺激,使局部肌肉保护性收缩,从而导致颈部张力增高,易使颈部力量失衡,颈部肌肉紧张痉挛,进而压迫神经、血管,致使颈部疼痛不适。林主任提到如果原来颈部已有病变的情况下,天气寒冷就更加容易诱发颈椎病。

 

白领女性:不当的工作姿势诱发颈椎病

 

数据显示某些工作量不大,强度不高,但处于坐位,尤其是低头工作者的颈椎病发病率特高,包括家务劳动者、刺绣女工、办公室人员、打字抄写者、仪表流水线上的装配工等等。颈椎专家林主任提到女性白领由于文字工作比较多,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颈椎得不到很好的活动,除了因为长期低头造成颈后部肌肉韧带组织的劳损外,在屈颈状态下,椎间盘的内压也大大高于正常体位,甚至可超过一倍以上,从而导致诱发颈椎病。

 

林主任特别强调:由于电脑桌设计不科学、鼠标处于高位,容易造成肩颈部疲劳,从而加大颈椎病的患病率。

 

说法吓唬人:颈椎病是乳房疼痛的“元凶”

 

说颈椎病是乳房疼痛的“元凶”,专家介绍这说法不正确,乳房疼痛引起的原因很多,颈椎病或者其中原因之一,医学上称为“颈性乳房疼痛”。

 

颈性乳房疼痛原因,在于颈椎病发作时,压迫和刺激了颈神经根,如颈3、4神经根受压导致乳房上部的放射痛,一般为单侧痛,并伴颈部和肩背部疼痛,而乳房检查无异常表现。

 

专家同时也介绍说“颈性乳房疼痛”高发于长期伏案工作的教师、长期肩部负重的女工以及易遭受外力损伤的女运动员等,这些女性如果患有乳房疼痛,经医生已经排除常见的乳腺疾病,可以查下是否得了颈椎病。

 

问:头晕是否就是颈椎不稳了或得了颈椎病?

 

颈椎不稳定确实可导致眩晕,临床上也称作交感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或颈性眩晕。

 

但是专家特别强调:由于眩晕可由前庭、视觉、心脑血管及颈椎等多种病变因素引起,因此临床上在确定颈椎不稳与眩晕的关系时应首先排除心脑血管和耳科疾病,然后依据眩晕与颈椎病变的相关性而作出判断。

 

颈椎病:选择按摩就选择正规医院

 

相当一部分颈椎病女性患者以为按摩推拿能缓解不适,其实,对于颈椎病的患者来说,颈部出现严重不适不可以随意扭动,更不可以任意进行按摩,这些危险的习惯都可能给我们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专家提到颈型和神经根型颈椎病可进行按摩,也需要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诊断清楚,病理机制明确,但是女性颈椎病人无论是选择手法复位治疗,还是推拿按摩,都应选择规范的医院,找受过专门训练的医生来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 颈椎病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