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养护心脏一起来做花式下蹲

 

下蹲对于老年人来说通常是个比较吃力的动作,但正是这个动作对于心脏却是有好处地

 

首先,人们可以尝试“太极蹲”,要领是双脚尖并拢,双脚跟紧靠在一起,然后双膝弯曲,弯曲到大腿腿腹部与小腿腿肚子紧紧贴在一起的程度。坚持1到3分钟即可。

 

然后是“八卦蹲”。它的要领和“太极蹲”相似,只不过将下肢并拢变化成下肢分开,两脚分开与肩等宽,同时两脚平行。下蹲时臀部避免左右扭曲。坚持1到5分钟。

 

如果您感觉轻松,接下来可以尝试“踮蹲”,方法是两只脚的前脚掌着地,然后让脚后跟抬起离开地面,同时双膝弯曲,躯干下沉,大腿紧紧地压在小腿上,坚持30秒到1分钟即可。初次练习的时候不要勉强,应量力而行。

 

身体素质好的人还可以尝试“跟蹲”。方法是:脚跟落地,同时足弓部分也着地,让前脚掌悬空。下蹲时让脚底后三分之二部分接触地面。锻炼以30到60秒为宜。

 

更难的是“弓箭蹲”。方法是:左脚着地,右脚呈“踮蹲”状态,下蹲时把身体重量落在右脚上。练习时每30秒调换一次左右脚,以改变两脚的受力状态。

 

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可以做这个花式下蹲的动作,我们要养护我们的心脏。更多和养护心脏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老人白天打瞌睡可能是患了心脏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式下蹲 心脏养护 心脏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