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白天打瞌睡可能是患了心脏病

 

老人家没什么事情做,身体弱也不方便到处走,所以就喜欢吃了睡睡了吃,但专家指出,老人睡眠时间太长不是好事,会让身体的免疫力降低,还会影响血压,睡得越多会越想睡,而且如果老人白天也打瞌睡的话可能是患了心脏病。

 

►老人白天打瞌睡可能是患了心脏病

 

今年75岁的孙老多年来都习惯了饭后躺在沙发上养养神,尤其阳光充足的午后,老人更不愿意出门了,往往饭一吃完就会躺在椅子上晒太阳。不一会就能睡着,而且一睡两三个小时。前天午饭,由于饭菜可口,老人就多吃了一些,饭后困乏,也就躺下睡了。两个小时候过去,老人猛然惊醒,感到胸部不适,浑身发汗。家人怕有什么意外,赶紧把他送到医院,经检查,孙老脑缺血严重恶化。如果不是送来及时,很可能引起缺血性脑梗塞而危及生命。

 

南京市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医师龚禾和介绍,一般情况下,当老年人的心脏收缩功能减弱时,其大脑就会出现缺氧的现象,而老年人大脑缺氧在神经系统方面的表现就是经常“睡不醒”。因此,老年人若是经常出现嗜睡的症状,就说明其心脏的收缩功能可能出了问题,即可能患了心脏病

 

►老人突然全身乏力要警惕心脏猝死

 

龚主任尤其提醒,要关注老年人的健康,不但要观察他们是否有白天打瞌睡的现象,那些有严重心律失常老人更需特别慎重,突然全身乏力很可能是心脏猝死的症状,需高度警惕。猝死发作时,主要表现是意识丧失,惊厥、抽搐、心跳呼吸停止。如果在发生猝死的5分钟内进行抢救,就有存活的可能。如果超过了5分钟,由于心脏停止了跳动,脑细胞坏死,就很难抢救成功了。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老年人睡眠时间越长,体能的下降就越多,身心的老化现象就越严重。因此专家忠告,老年人每昼夜睡眠时间不宜超过6小时,对于白天也打瞌睡的老人,如果不是习惯影响,最好送医院检查看是否患了心脏病。更多老年人保健知识推荐阅读这篇文章——老年人保健养生需要有哪些生活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打瞌睡 心脏病 老人保健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