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教你健康减肥,细嚼慢咽就行了

 

减肥的方法虽多,但也不外乎控制饮食和运动,对于吃货来说,不让吃个够太痛苦,对于懒货来说,运动减肥还不如让我继续胖下去好了,如果有一种不用节食不用运动的减肥方法就好了。其实还真有,最近科学家通过研究得出结论,吃饭时细嚼慢咽可以减少人的饥饿感,从而在不知不觉中节食,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人们常说,吃饭要细嚼慢咽。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吃得慢确实让人不容易有饥饿感,这有助减少热量摄入,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这是个福音。

 

美国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在《营养学与饮食学协会杂志》上报告说,为研究吃饭速度与热量摄入之间的关系,他们招募了一组体重正常者与一组体重超重者进行试验。试验中,所有人都吃两餐,一餐要求细嚼慢咽,没有时间限制,另一餐要求大口吞咽,快速吃完。

 

研究人员发现,与吃得快相比,两组人员在细嚼慢咽后出现饱腹感的时间更长,更不容易出现饥饿感。此外,两组人员在细嚼慢咽时喝水也比吃得快时要多30%左右。

 

不过,只有体重正常的一组在细嚼慢咽时才见到热量摄入“有统计学意义上的显著减少”。分析显示,体重正常的一组,细嚼慢咽时比快吃时热量摄入减少88卡,而体重超重的一组,热量摄入仅仅降低58卡。研究负责人米纳·沙阿教授说,体重超重的一组在试验中热量摄入减少幅度相对较少,可能是因为他们更加刻意地少吃。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细嚼慢咽的健康减肥法虽然还不是十分明朗,但人体之所以会肥胖,主要原因就是进食的热量过多,而消耗的太少,从而导致体内热量过剩,触发人体脂肪储存机制,导致体内多余热量转化为脂肪,所以说,要想减肥,饮食方面必须控制好。更多减肥知识,推荐阅读这篇文章——减肥不一定要忌口,学会食物搭配就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科学家教你减肥 健康减肥 饮食减肥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