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可以解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的事件并不少见,一个原因是食物污染越来越严重,一个是食物种类越来越多,相互搭配时没考虑相克问题。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后,最要紧的是赶紧排毒,催吐必不可少,另外也可以利用某些蔬菜的解毒功能。那么,哪些蔬菜可以解食物中毒呢?

 

【韭菜】

 

将韭菜捣烂,取汁服用,即可解食物中毒。

 

【白菜】

 

取白菜、白萝卜各1500克,用水洗净,捣烂取汁,加少量融化了的红糖调味,当作饮料频频饮用,可解木薯中毒,减轻对肝脏功能的损害,有利于毒素的排泄。

 

【白萝卜】

 

白萝卜味辛甘,加适量红糖含并煎取汁,分次饮用,具有保肝排毒等功能,可以解蘑菇中毒。

 

【鸡蛋】

 

一旦误服了汞或含汞的农药,引起了汞中毒,可取数个鸡蛋中的蛋清饮用。

 

【冬瓜】

 

冬瓜性味甘寒,无毐,如误食河豚中毒或煤气引起中毐时,将鲜冬瓜去皮,用冷水洗净,捣取冬瓜汁后频频饮用,能促进毒素的排除。

 

【胡萝卜】

 

由于胡萝卜素能转化为维生素A和果胶,果胶这种物质可以与汞结含,能有效地降低血中汞离子的浓度,遇上误服汞剂,或从事接触汞作业的人员,常食胡萝卜有助于排除汞的不良作用。

 

【生萎】

 

食物中毒患者,可将干姜或鲜生姜4片,紫苏20克,加水1碗半煎至1碗,分3次服完,有疗效。旅游时误食有毒野生食物时,立即吃些生姜,能起缓解作用。

 

【太蒜】

 

将大蒜去皮,置于沙锅中,密封,用文火烧黑研末,1次3瓣,1日3次,饭前用水服,可解食物中毒。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当然,用家常蔬菜来解毒,只适用于轻度的食物中毒,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则需要送医院治疗,在送医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基本的自救常识,不妨来看看这篇文章——健康养生知识:食物中毒后如何自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物中毒办法 解读蔬菜 食物中毒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