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未断奶宝宝食物中毒?

 

还未断奶的宝宝,有时会吐奶、干呕或者不愿意喝奶,其中一个原因是宝宝发生了食物中毒,妈妈的奶头不干净、宝宝的小嘴不干净、奶瓶不干净都会导致宝宝食物中毒,宝宝抵抗力弱,一旦中毒危害很大,那么要如何预防未断奶宝宝食物中毒呢?

 

►吃母乳的宝宝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1.妈妈乳头保持清洁:每次喂奶前用肥皂洗手,开始喂奶时先挤掉几滴奶,再让宝宝吸吮。

 

2.储存母乳的容器必须经过消毒:将挤出的母乳用塑胶筒、奶瓶或母乳袋储存,以上的容器一定要清洁。而且母乳袋不可重复使用。

 

3.不要重新冷藏母乳:如果宝宝不能喝完一次分量的解冻母乳,要把剩下的处理掉,解冻后的母乳不能在24小时之后再用;且不要将喂后剩下的母乳保存在用过的容器中或者重新冷藏起来用于下一次的喂哺。

 

4.冷冻时使用专用袋:如需24小时以上保存,应使用可密封的冷冻专用袋,在解冻后尽快让宝宝吃掉。注意即使是冷冻,也不宜长时间保存。

 

5.冷藏时间要在24小时内:如果用吸乳器将妈妈的母乳吸出来,一定要让宝宝在4小时之内喝掉,或放入冷藏室保存。

 

6.注意保持宝宝小嘴周围清洁:一定要及时帮宝宝进行清洁,并且用纱布和毛巾仔细地擦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食物中毒 哺乳 食物中毒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