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时怎样避免食物中毒?

 

野餐是一种值得推崇的户外休闲活动,平时工作太忙难得好好交流的一家人可以趁机聚在一起晒晒太阳聊聊天,恋爱中的男女可以边烤肉边谈情说爱,户外的清新空气、亲近大自然的舒畅心情和较为隐蔽的交流环境都让野餐变得时尚而有趣。但如果发生食物中毒呢?那未免太煞风景。野餐离不开吃吃喝喝,饮食的安全问题值得关注。那么,野餐时怎样避免食物中毒呢?

 

【避免食物中毒要注意食材清洗】

 

专家提醒,在外出旅游期间必须要注意食物的卫生,不管你是野餐还是在外面就餐,首先应该保证食材的卫生以及干净。因此专家提醒,如果是在外就餐的话则应该选择一些干净的酒店以及餐馆,同时还要注意查看是否有餐饮许可证,这样基本上可以保证食物的质量。而如果是野餐的话,在制作期间则应该彻底清洗食材,以免细菌滞留。

 

如果家里有泡发干制原料或培养芽苗类蔬菜的话则要注意定期更换用水,这样做可以有效的避免有害细菌的繁殖。清洗食材的时候必须要细心,尤其是蔬菜类食物。

 

【妥善存放食物也能防止食物中毒】

 

五一小长假期间很多人都会选择去郊区游玩,这个时候就避免不了自带食物,这样不仅可以保证食物的 质量以及卫生,而且景区的食物通常都非常昂贵。但是这个时候专家特别提醒,对于游玩时需要带的食物必须要妥善存放,当熟制食品存放在10℃至60℃之间的 温度条件时,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否则的话细菌就会开始滋生。

 

而食品中心温度保持在60℃以上的食品其保质期应不超过烧熟后4小时;食品中心温度保持在10℃以下(冷藏)的食品,也就是说这类食物的保存时间不能超过24小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物中毒 野餐 食物卫生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