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年货一定要掌握的小窍门

 

每年都要买年货,可你知道其中的窍门吗?什么样的年货是优质年货?年货的好坏怎么辨别?怎么样才能挑到优质的鱼肉蛋等年货?什么时候买年货最便宜?这些让你头疼的问题,看过本文后都不再是问题。挑选年货一定要掌握的小窍门,一起来了解下。

 

►挑选优质年货要掌握六个窍门

 

1.看包装

 

无论购买什么年货,都应该首先看外包装。除了看清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外,还要留意所选食品是否有QS标志。列入标注QS标志的商品有: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酱油、食用醋、肉制品等几十类食品,要尽量购买标有QS标志的食品。

 

2.看外形

 

在购买散装花生、瓜子等干果时,一要看外形,外壳有自然光泽,粒大而饱满;手摸感觉滑爽,没有潮湿感。消费者也可通过闻气味的方法来辨别产品是否新鲜可食,如产品有哈喇味,说明产品已酸败变质。

 

糖果的品种繁多,选购糖果时也要首先看外观。糖果的色泽应正常均匀、鲜明,香气纯正,口味浓淡适中,不应有其他异味。其次,不同种类糖果其组织是不同的,坚脆型硬糖表面应光亮透明,不黏包装纸,无大气泡和杂质;酥脆型糖则应色泽洁白或有该品种应有的色泽、酥脆,不黏牙,不黏纸;而纯巧克力糖则应表面光滑,有光泽,不发白。

 

3.闻味道

 

挑选海鲜干货,看和闻两步很重要。上等的墨鱼干光亮洁净,颜色柿红,身干而淡口,闻起来有清香味。而上等的鱿鱼干形状完整,光亮洁净,具有干虾肉的颜色,表面有细微的白粉。

 

4.巧打时间差

 

春节前十天左右,是市场上年货最贵的时候。我家年货一般都要到年三十那天才买,因为这时候一些商家为了赶回家过年,就会急着脱手,价格一般就会便宜下来。而且你还可以与店主讨价还价,把价格再“杀”下来一些,凭着这一招,我买的年货都要比别人便宜。

 

5.只选名牌

 

就拿保健品来说,年货市场上五花八门的保健品很多,有些保健品外包装非常漂亮,如果购买不慎,弄不好就会上当。我买保健品会专门选择一些家喻户晓、货真价实的品牌。这样尽管贵一些,但体面又实在。

 

6.力求少而精

 

往年,办年货时我总喜欢大堆小堆地买回家,吃不掉怪可惜的。去年春节前我改变了策略,办年货尽量力求做到少而精,只用了往年三分之一的钱就办好了年货。 我觉得现在市场上副食品供应充裕,走出家门随时可以买到,年货少而精,可以吃个新鲜。若是年货办得太多,东西放久了既不好吃,无形之中又增加了开支,太不划算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挑选年货 购物技巧 春节健康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