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妙减少二手烟的危害?

 

吸入二手烟有时比直接吸烟对健康造成的危害更大,尤其是孩子,吸入二手烟后患上多动症、头痛病、口吃、呼吸道疾病的风险比其他孩子要高很多,而二手烟对成年人的侵害也一点不松懈,严重的会致人患癌,如果不能控制他人吸烟,我们至少应该控制自己尽量少吸进二手烟。如何巧妙减少二手烟的危害?

 

►巧妙减少二手烟危害的12个小妙招

 

1.点蜡烛可以消除烟味,点香可以驱赶烟灰尘,花露水可以减轻烟味损害。

 

2.在别人抽烟时出门转转。

 

3.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先开窗户,擦桌子,擦地板可以清除每日尘埃中的烟叶残留物,浇灭烟头用水或者仍到装水的纸杯里,别直接在烟缸里熄灭,那样粉尘又被吸进鼻腔。

 

4.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抗癌(如木瓜、蕃茄、胡萝卜、南瓜等蔬果。

 

5.多喝水,多排尿。多运动,多排汗,可以加速排除体内的尼古丁等。

 

6.常吃富含硒的食物,如动物肝脏、海藻及虾类等。

 

7.经常喝茶。

 

8.多吃能够降低胆固醇的食物,如鱼类、豆制品、水果和蔬菜等。

 

9.经常喝牛奶。

 

10.多吃碱性食物,如水果、蔬菜、大豆等。

 

11.经常吃鱼。

 

12.在饮酒、吃饭的同时不要吸烟,否则会增加人体对尼古丁及其他一些有害成分的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二手烟危害 二手烟 健康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