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麻油做出来的经典美食

广西餐馆的一位主厨分享,在巴马,老人们会把火麻子捣碎成粉状,用粉状的火麻与菜蔬、肉类等做汤,其味鲜美。当地的酒楼也有推出这类菜,很受欢迎。

 

火麻油做出来的菜味道清香,油而不腻。火麻仁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亚油酸及α亚麻酸含量均较高,还有蛋白质、卵磷脂等,可润燥滑肠、滋养补虚,对预防便秘,降低血胆固醇有良好作用。

 

以下就列举几道用火麻油做出的经典美食。

火麻煮鲈鱼

 

鲈鱼鲈鱼肉质白嫩、清香,没有腥味,肉为蒜瓣形,最宜清蒸、红烧或炖汤。在鲈鱼汤中倒入几滴火麻油,立即香味四溢。鲈鱼的开胃滋阴加上火麻油的润肠补虚,最适合贫血、孕妇、产妇等食用。

火麻菠萝球

 

把鱼肉打成鱼胶,再加入火麻油,蒸熟后的鱼丸特别劲道,可能是火麻油增加了鱼胶的密度,吃起来不会很松软,而是很Q的感觉。鱼丸里面藏着一块鹅肝,外面用橙汁勾芡,吃起来酸酸甜甜非常可口。

火麻长寿蛋

 

将鸡蛋凿一个小孔,把蛋液倒出,与火麻油混合调匀后再注入蛋壳内,放在锅内蒸熟。然后连蛋壳一起切开两半,在鸡蛋上放一点肉末和蟹子,吃起来又脆又弹牙。加入火麻油后的鸡蛋特别嫩滑,肉末和蟹子很爽口,对于食欲不振者尤为适合。

更多文章可以关注:火麻油成餐饮界抢手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麻油 经典美食 火麻油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