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麻油成餐饮界抢手货

火麻、油鱼和香猪被并称为“巴马三宝”。火麻油有润燥滑肠、滋养补溢之功效,可治便秘,并可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被称为“长寿油”。

餐饮业嗅到了商机,纷纷引进火麻油,“巴马效应”再次兴起。

 

部分餐馆开始使用火麻油

 

正当大多数餐馆还在为如何发明新菜式而苦思不已的时候,一些餐馆已经开始在“油”上动脑筋了。世界卫生组织认定最营养的油料非橄榄油莫属,但这种油成本很高,一般餐饮如果使用橄榄油,那么回本可能就很困难。

 

而火麻油是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最有开发潜力的一种油,营养价值高并且价格中等,因此成为了追求健康餐饮理念的餐馆的首选。

 

目前,在广西已有多家餐馆使用了火麻油,爱吃海鲜的广西人来说,就喜好用火麻油煮鱼,而且很多餐馆更推出了“火麻系列”的菜式,颇吸引人。广西巴马亦舒堂健康长寿产业有限公司还在在网上推出了康兮寿兮火麻油掀起网购热潮。

 

唯一一种溶于水的油

 

火麻油是目前所有常见的食用植物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溶于水的植物油。

 

“火麻”的制作,是将火麻果实去壳后得到的火麻仁,置入一个特制的器皿内捣碎后,再放入锅内反复炒炼渗出油,经测定,火麻油中含有大量有利于延缓衰老的维生素E。

 

广西营养学会副会长马力平介绍道,由于火麻油可以溶于水,因此煮出来的汤一点也不油腻,吃起来还有一种特殊的鲜香味,用于煮鱼、炒青菜、蒸肉饼等,味道会特别好。而长期食用火麻,对慢性神经炎、瘫痪、便秘和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有很好的辅助疗效,同时还有养心益血、延年益寿之功效。

了解更多火麻油价值可以点进进入:巴马火麻油的养生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麻油 康兮寿兮 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