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早晨起床抽烟危害更大!

这是一些“老烟枪”的自我感觉,他们清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燃上一支香烟,还美其名曰“早烟提神”。

 

如果清晨不吸一支烟,就无所适从,甚至总觉得少做了一件事似的。特别是烟瘾大的人,往往人还未离床,就坐在被窝里迫不及待地吞云吐雾起来。是的,睁开睡眼,抽一支香烟,将一夜新陈代谢后血液中降下来的尼古丁浓度“弥补”上来,这对于那些“烟鬼”来说,精神确实可“为之一振”。

 

殊不知,经过了一个晚上,房间里的空气没有流通,甚是污浊,混杂着香烟的烟雾又被重新吸进肺中;另外,空腹吸烟,烟气会刺激支气管分泌液体,久而久之就会引发慢性支气管炎。民间有句谚语:“早上吸烟,早归西天”,已为人们敲响了警钟。虽然说得有些夸大,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明早晨吸烟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更多和抽烟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如何巧妙减少二手烟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晨抽烟 抽烟危害 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