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为什么更容易猝死?

 

随着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提升,上班族猝死的现象越来越频道,据不完全统计,进入新千年以来,猝死的人数不断提升,而猝死的人大多是上班族。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上班族那么容易猝死呢?我们去详细了解一下。

 

突发疾病成死亡首要原因

 

心血管健康急需关注

 

统计发现,自2010年1月至今,知名的上市公司或者企业中,离世的总经理/董事长级别的高管多达19名,其中11名高管就职或与上市任职关联。包括百视通COO吴征、德尔惠股份创始人兼原董事长丁明亮、兴民钢圈董事长王嘉民、成都百事通总经理李学军等12位高管,因疾病离世,在这些“元凶”中,主要是癌症和心脏病,其中,像吴征、李学军等近半数为突发疾病逝世。这些人中,患疾病而离世的比例高达63%。

 

运动太少应酬太多

 

加强运动保护心血管健康

 

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研所所长胡大一教授表示,进入二十一世纪,人们的体力活动水平越来越低。

 

现代社会人们的运动量越来越少,能坐不站,能躺不坐,能坐车绝不走路,能乘电梯不走楼梯等等现象,造成肥胖率不断攀升,肥胖相关的疾病发病率随之大幅增加。白领、高管更是如此,运动过少,精神压力过大,长期加班饮食不规律,应酬过多等等因素,都是导致心血管病高发的诱因

 

胡大一指出,虽然社会各界和医务界都在积极倡导增加体力活动,但是只有少数人行动起来,大部分人仍然没有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

 

走路走出健康

 

每天10000步最基本

 

流行病学研究显示,每日只要走路就好于不走路,更高步数可以使心血管系统更大获益,包括短期获益(体能增加、体重下降、降低血压和血脂等)和长期获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和心血管死亡率)。应鼓励患者逐渐增加行走水平,达到指南推荐的每周150分钟的最低运动目标。计步器是一种实用、简便的工具,每天10000步对于广大人群来说是普遍适用的最佳运动目标。

 

结语:上班族压力有可能导致身体健康状况恶化,继而导致猝死,因此,平时,我们就需要注意锻炼身体,多吃一些能够调理饮食的食物,这样才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减少猝死的几率!更多和猝死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可预防男性猝死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猝死的原因 猝死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