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上有小红点怎么办?

 

舌头上有小红点应该是很多人都会发现的问题。舌头上的小红点其表面和草莓表面一样,这种小红点主要集中在舌尖和舌尖两侧。为什么我们的舌头上会有小红点呢?舌头上有小红点该如何治疗?

 

舌头上有小红点的原因初步认为是肝火旺,肝火犯胃故见舌苔厚、口苦、发涩、津少、易口渴、舌头上有小红点,会痛,应是火毒。可以喝些凉汤降肝火,多喝点开水,多吃清凉的食物 保持充足的睡眠,一般熬夜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更严重的话,建议吃一点去火的药。那么,我们该如何知道自己的舌头是否有小红点呢?首先,我们就要对舌头有一些了解:

 

1.舌背黏膜表面有许多小突起,称舌乳头。舌乳头分:丝状乳头(主要分布于舌背,舌尖多)、菌状乳头(数目少,分散于丝状乳头之间,位于舌尖和舌侧缘)、轮廓乳头(体积最大、数目最少,沿界沟前方排成一列。周围的轮廓沟壁有味蕾)、叶状乳头(位于舌侧缘后部)。

 

2.舌质:是指舌的本体,主要观察其色,形,态三方面。 正常舌质为色泽淡红,含蓄荣润,胖瘦老嫩适中,运动灵活自如,表示气血充足。见于健康人,也可见于外感初起或内伤病情轻浅者。

 

3.舌跟部有红疙瘩,是肾脏上火了。舌苔白,是胃里寒气重,消化功能差。建议你去看下中医,最好是喝点中药调理下。

 

舌头上有小红点对我们来说不办不算严重的舌头病,因为舌头的血运很丰富,一般这种情况多不用处理都会自愈。当然,如果创面疼得利害,那么你就得去买一些药品回来治疗,严重的,那就要去看医生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舌头上有小红点 舌头 舌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