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茶保健,你懂的

要了解人参茶,我们首先得了解人参。人参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湿润的气候,多生长于海拔500~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的针阔混交林或杂木林中。性味功能:甘、微苦。微温、补气、生津安神、益气,含多种皂甙和多糖类成分。生产于吉林长白山脉、辽宁、黑龙江、河北、山西、湖北等地。栽培者为“园参”,野生者为“山参”。多于秋季采挖,洗净;园参经晒干或烘干,称“生晒参”;山参经晒干,称“生晒山参”,蒸制后,干燥,称“红参”。

 

 

人参茶是用人工栽培的人参鲜叶,按制绿茶的方法,经过杀青、揉捻、烘干等工序而制成的烘青型保健茶。人参属五茄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主根肥大,内质奶黄,掌状复叶,根和叶都含有多种人参皂甙,具有抗疲劳、镇静,壮阳等作用。人参茶非常适合于中老年人饮用,是价廉物美的一种保健饮料。人参茶即经加工可直接作为饮料服用的一种似茶之茶。此茶回味甘醇,不失为老年人的保健之茶。其香味与生晒参很相似,初入口微带苦,尔后回味甘醇。初饮人参茶,如口味嫌其不合,泡饮时加入少量蜜糖,能调和滋味的可口程度。

 

人参茶还分为高丽参茶、铁盒高丽参茶、花旗参茶、红参茶、鲜人参果茶、西洋参茶

 

看了上面介绍的养生人参茶,是不是觉得还不够呢?更多的养生茶知识在这里:喝参茶先分清温和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参茶 人参 养生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