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补血效果好?这6个补血误区别轻信

红枣补血效果好?这6个补血误区别轻信

 

女性多贫血,贫血的女人脸色苍白、头晕、乏力、心悸,会给生活工作带来不便,自然需要及时补血。不少人以为补血就是补铁,也有不少人以为补血吃红枣就够了,是否果真如此呢?

 

误区1:红枣补血效果好

 

新鲜红枣每100克就含有1.2毫克的铁,但红枣的铁吸收率极低,不能被人体利用。虽然鲜红枣中维生素C含量每100克有243毫克,对防治缺铁性贫血有帮助。但红枣不能多吃,很难达到补血的效用。

 

误区2:贫血只靠铁剂治疗

 

如果已经患有缺铁性贫血,要靠铁剂来治疗缺铁性贫血,但仅靠铁剂,停药后很容易复发,如果想要彻底摆脱贫血,就要从生活饮食习惯开始,避免挑食厌食,透过饮食增加铁的摄取量。

 

误区3:铁锅做饭可以补铁

 

铁锅做饭补铁是有一定的道理。在烹饪的过程中加入的调味料如醋,会使得锅表面的氧化铁进入食物,並随食物进入胃中,经过一系列的转化最後以铁蛋白的 形式进入血液,可以补铁。但是,如果烹调的膳食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草酸、植酸,如蔬菜、粗粮及大豆制品,都会对铁的吸收造成妨碍。因此这种补铁的方式 限制太多,效果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食物 补血 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