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7大应对技巧 轻松度过宝宝厌奶期

掌握7大应对技巧 轻松度过宝宝厌奶期

 

想要好好地母乳喂养,但宝宝厌奶,通常是妈妈最头痛的问题之一,深怕孩子缺乏某些营养素长不高、长不壮,其实,只要是非病理性的厌奶行为,通常都是暂时性的生理反应,原因可能与宝宝注意力被转移或环境有关,建议妈妈先不急着担心,并改以尝试用调整环境或改变喂食习惯的方法来因应这个过渡时期。

 

技巧1/单纯的饮食环境

 

建议妈咪可以从宝宝出生后,让他习惯在固定的位置安静喝奶,避免多余干扰,一方面有利于减少宝宝分心的机会,另一方面则可以培养他定点饮食的好习惯,以避免日后若开始学习吃饭,发生需追着宝宝喂食的情况。

 

技巧2/顺势添加或变化副食品

 

宝宝4~6个月或约1岁时,刚好都是面临转换食物的阶段(从流质食物到半流质食物、从半流质食物到固体食物),此时建议妈咪可以顺势为宝宝添加副食品或在副食品的变化上,给予更多的菜色选择,以引起宝宝的食欲。

 

技巧3/少量多餐

 

在宝宝年纪还小时,让宝宝喜欢吃饭、乐于进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因为孩子不吃而对他发脾气,让他对饮食情境有不愉快的体验或联想,以后可能会让他对吃饭这件事心生抗拒,因此,当孩子不吃时,家长须避免强迫或高压喂食,改采少量多餐的方式,反而较容易提高宝宝的接受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厌奶期 母乳喂养 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