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吃什么好 吃这五种食物缓解喉咙疼痛

 喉咙痛吃什么好 吃这五种食物缓解喉咙疼痛

 

喉咙痛是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喉咙痛会引起身体的诸多不适,譬如讲话困难,吞咽困难等,渐渐地就会影响到食欲。那喉咙痛吃什么好呢?

 

1、生姜茶或蜂蜜茶。温热生姜茶或蜂蜜茶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胸闷或紧张感。蜂蜜可在嗓子感染部位形成屏障,防止刺激,引发咳嗽。

 

2、蒲公英根茶。蒲公英是一味珍贵的中草药,性味甘、苦、寒,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凉血等强大功效。蒲公英根具有消炎作用,专家介绍饮用蒲公英根泡的茶可以清血,能有效排出体内毒素,缓解喉咙肿痛。

 

3、水煮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A、纤维素和钾等营养成分。嗓子痛时,最好吃点水煮或清蒸胡萝卜。生吃胡萝卜会加重嗓子痛。

 

4、梨子。梨子具有润喉的作用,可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将1个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泻的孩子,最好饮用温热的梨子汁。

 

5、金橘。冬天喉咙痛可以吃些金橘子,金橘营养丰富,含维生素A、B1、B2、C及钙等,有消除喉咙发炎的作用。

 

很多人是因为上火了,才引起了喉咙痛,这时候吃一些降火食物就对了。降火的食物主要有山竹、葡萄、梨、香蕉、牛奶、苹果、西瓜等,而且这些食物也还有滋阴润燥、生津养肺的作用。推荐阅读: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喉咙痛症状 喉咙痛怎么办 喉咙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