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腮腺炎,腮腺炎患者吃什么好

什么是腮腺炎,腮腺炎患者吃什么好

 

腮腺炎是由细菌或是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传染病,以腮腺肿大疼痛为突出的病征,是儿童和青少年中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成人中也有发病。严重患者常可引脑膜脑炎、睾丸炎、胰腺炎、乳腺炎、卵巢炎等症状。

 

那腮腺炎患者吃什么好?

 

1、多给予流食或半流食,如稀粥、软饭、软面条、水果泥或水果汁等。多饮温开水、淡盐水,保证充足的水分,以促进腮腺管管口炎症的消退。

 

2、有些食物具有清热解毒功能,如绿豆汤、藕粉、白菜汤、萝卜汤等。

 

3、忌进食酸性食物和饮料,忌吃鱼、虾、蟹等发物;忌吃辛辣、肥甘厚味等助湿生热的食物;忌吃不易咀嚼碎的食物。

 

4、多吃流食、多喝水。多给予流食或半流食,如稀粥、软饭、软面条、水果泥或水果汁等;多饮温开水、淡盐水,保证充足的水分,以促进腮腺管管口炎症的消退。根据个人体质,适当喝一些蒲公英叶茶,蒲公英叶茶有消炎作用,对治疗腮腺炎起到一定帮助作用。

 

要注意不可吃发物、刺激物、硬物,忌吃鱼、虾、蟹等发物;忌吃辛辣、肥甘厚味等助湿生热的食物;忌吃不易咀嚼碎的食物。推荐阅读: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腮腺炎症状 腮腺炎患者吃什么好 腮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