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七大方法全方位保护肝脏

教你七大方法全方位保护肝脏

 

肝病是沉默的杀手,在早期的验血也无法检测出肝病,直到变得很严重的地步,才有可能出现症状,但出现的也不过是诸如疲劳、贫血、黄疸、腿部肿胀等轻微症状。那么如何呵护好我们的肝脏呢?

 

1、对酒精说“不”。所有的脂肪肝并不是酒精直接导致的,但是酒精是肝区病变的主要催化剂。因此,无酒精的生活方式是护肝的重要一步。不要喝烈酒,同时也不要空腹喝,不然会使肝脏负担过重,一直处于超负荷的解酒任务中。

 

2、减掉赘肉。肥胖是肝脏功能失调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护肝第一步便是减肥。定期健身帮你维持健康体重,可降低脂肪肝风险,不仅如此,锻炼也能提升肝酶的活性。

 

3、喝水解毒。肝脏核心的功能便是消解我们从食物、水和空气中摄入的化学毒素。而我们也知道,水在我们身体里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解毒角色。因此,建议每天喝8到10杯水加速这一解毒过程。

 

4、喝蒲公英叶茶。蒲公英叶茶能有效补救肝区病变,活化凝滞在肝脏的胆汁。

 

5、补充益生菌。有研究表明,肠道细菌功能失调和脂肪肝有较强的联系。益生菌能够使肠道环境正常化,赶走身体毒素,更好地促进生理循环。

 

6、补充维生素b和维生素c。维生素c有助于身体功能修复,构建免疫系统,它的近亲—复合维生素b能促进肝脏功能。

 

7、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蛋白质的主要作用在于帮助健康肝细胞的再生。推荐阅读: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护肝脏怎么做 保护肝脏吃什么 养肝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