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这些地方出汗要警惕是肾虚

男人这些地方出汗要警惕是肾虚

 

有些男人就是爱出汗,不管是不是热天,吃个热食或者是走走路都能出一身的汗,面对这种不是天气或者是运动量大导致的出汗,大家要注意了,不同身体部位出汗可能预示着身体疾病。

 

六部位出汗异常预示疾病:

 

1、手心、脚心出汗——肾虚

 

若情绪紧张、激动或害怕,手心或脚心就容易出汗,中医认为这是脾失运化、脾胃湿热、血肾虚的表现。

 

建议:每天餐后按揉腹部,先顺时针揉30圈,再逆时针揉30圈。另外,要控制食量,避免生冷食物,以七八分饱为好。

 

2、鼻子出汗——肺气不足

 

如果平时鼻子总出汗,说明肺气不足,需要调理补气。西医认为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需要提升免疫力。

 

建议:每天用双手敲打双腿,并按压双腿的左右两侧,因为这是人体肺经分布的部位,通过敲打刺激,可起到调理肺经的作用。

 

3、颈部出汗——内分泌失调

 

颈部汗腺分布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颈部会出汗。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与你全身内分泌失调有关。

 

建议:最好去医院接受全面激素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肾虚 补肾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