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头痛难耐?6妙招舒缓疼痛

孕期头痛难耐?10妙招舒缓疼痛

 

孕期头痛是许多妈咪的痛楚,每当头痛起来,担心吃药会影响到腹中胎儿,痛苦只能自己承担,为了逃离头痛的魔掌,专业医师教导孕妈咪减缓孕期头痛的好方法。

 

1、补充咖啡因

 

咖啡因对于头痛有止痛的效果,也能够刺激自主与交感神经,让人有提神、舒缓紧绷神经的作用,因此不想吃药的孕妈咪,当头痛时可以喝含有咖啡因的饮品,一般建议孕妈咪一天最多不能摄取超过2杯咖啡,每杯容量约150c.c.至250c.c.为原则,或以摄取不超过300毫克的咖啡因为主,对胎儿的影响都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2、饮食规律

 

血糖太低时可能会导致头痛,所以定时定量的三餐规律饮食,对于孕妈咪来说非常重要,千万不能因为事情繁忙而耽搁;另外,避免食用经过统计证实容易诱发头痛的食物,例如巧克力、柑橘类、红酒等,但每个人的情况不一,孕妈咪仍然可自行调适。

 

3、睡眠规律

 

孕妈咪过于疲劳会引发头痛,因此尽量让自己维持8小时的睡眠时间,若突然感到头痛或头晕时,可以找安静、阴暗、凉爽的环境小憩,趁着躺下来休息的期间,慢慢使头痛的感觉过去,若仍然无法缓解,则可以即时谘询医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头痛 头痛 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