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臭脚臭好尴尬,教你正确处理办法

汗臭脚臭好尴尬,教你正确处理办法

 

汗如雨下的大热天,最怕身上有浓浓的汗臭味,体香剂效果如何?打肉毒杆菌素来止汗会比较好吗?汗臭跟狐臭,如何分辨,怎么才能避免异味缠身?

 

汗臭体臭脚臭,常见又尴尬

 

汗流浃背的炎热气候,最怕身上发出的异味会影响社交,尤其是有狐臭或脚臭困扰的人,处境最为尴尬。人体的汗腺有大汗腺和小汗腺,大汗腺主要分布在腋下及鼠蹊部,在青春期开始,会分泌脂肪酸。小汗腺,则除了嘴唇以外,会分布在大部分的皮肤上,主要是分泌汗水来调节体温。

 

事实上,不管是大汗腺或小汗腺所分泌出来的脂肪酸、汗水,本身都是无菌、没有味道的物质,但是为什么却会传出阵阵扰人的狐臭或汗臭?主要原因来自皮肤表面细菌,分解脂肪酸或汗水之后,所形成的异味。

 

出汗多是体质问题

 

容不容易流汗是一种先天的体质,像天生交感神经较亢奋,引起的手掌、脚掌、腋下多汗,就与遗传有关,但常造成生活上的困扰。

 

如果本来汗量正常,明明活动量不大、天气也不热、情绪也没特别紧张,却突然变得汗流不止或出现盗汗的症状,则要考虑是否跟甲状腺功能亢进、低血糖、心脏疾病、脑部病变有关;而夜间盗汗,有时也跟癌症有关,是不能轻忽的生理变化。

 

先天多汗,易有狐臭、汗臭的人,该怎么降低困扰呢?可从正确、有效率的洗澡做起。由於狐臭、汗臭是皮肤表面细菌,分解脂肪酸或汗水后,所形成的味道。因此,若能减少皮肤表面的细菌,对降低异味,就会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出汗 体臭 狐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