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干燥,瘙痒性皮肤病该怎么办

秋季干燥,瘙痒性皮肤病该怎么办

 

瘙痒症是许多皮肤病共有的一种自觉症状。瘙痒可以由皮肤病或全身性疾病引起,引起剧烈瘙痒的皮肤病包括寄生虫感染(疥疮、虱病)、昆虫咬伤、荨麻疹、异位性皮炎、变态反应性接触性皮炎。秋季干燥,瘙痒性皮肤病“来势冲冲”。

 

皮肤瘙痒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其详细发病机制尚不清楚,致病因素主要有季节变化、精神因素、年龄因素、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肝胆疾病、寄生虫病和肿瘤等因素。那瘙痒性皮肤病该怎么办呢?

 

1、冬瓜片泡水。可以将晒干之后的冬瓜片煎水进行洗澡,然后再将冬瓜片贴在皮肤瘙痒的位置上,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止痒作用。中医方面认为冬瓜皮性微寒,具有很好的利水以及清热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能够预防液体外渗,所以对于治疗瘙痒之后水肿以及液体外渗的情况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坚持每天进行两次,能够很好的治疗水肿以及瘙痒的情况。

 

2、喝蒲公英叶茶。蒲公英对于各种感染和化脓性疾病都有很大的好处,其中利用的就是其清热解毒的特性。向杯中放入3-5g蒲公英叶茶,倒入少量热水,没过茶粒后轻摇几下,倒掉热水。蒲公英叶茶对缓解皮肤炎有很大的帮助,对于一些皮肤较为敏感的人,不要随便的使用蒲公英治疗自己的皮肤病。以免因为蒲公英发生过敏问题加重自身的皮肤病。

 

3、新鲜韭菜水。将新鲜的韭菜和干净的淘米水按照一比十的比例配置好,然后浸泡两个小时;两个小时之后一起放入锅中烧开,然后用这个水来清洗瘙痒的位置,也可以进行洗澡,不过清洗之后前往不能够用清水进行冲澡。每天进行一次,连续使用三天,能够很好的治疗瘙痒的情况。

 

皮肤瘙痒患者在饮食调节方面,平时更要注意多喝水以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增加皮肤的水分供给。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蔬果及牛奶豆浆之类的水分丰富的食物。推荐阅读: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瘙痒性皮肤病症状 瘙痒性皮肤病怎么办 瘙痒性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