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注意保暖 按摩穴道缓解症状

过敏性鼻炎注意保暖 按摩穴道缓解症状

 

时序入秋,早晚温差变化大,稍微不慎容易感冒,有过敏性鼻炎的人,也要特别注意保暖,以免鼻塞、打喷嚏加剧,中医师提醒可以按摩相关穴道,以缓解相关症状。

 

早晚温度变化相当大,家中有过敏性鼻炎症状的人,若没有做好保暖,鼻塞、打喷嚏、流鼻水、鼻子痒、眼睛痒、咳嗽等症状将变得严重。

 

对于家中孩子若是有过敏性鼻炎症状,同时较为轻症,中医师提供用一种保健方法来让症状缓解,父母可以手持吹风机开弱风,距离10公分以上,将上背部的地方吹暖和,大约吹1分钟左右,主要是上背部有定喘穴、风门穴、肺俞穴,这些穴道对鼻子及气管有一定程度的帮助,吹完之后帮小朋友围围巾或穿高领衣物保持脖子的温暖。

 

中医表示,如果患者鼻塞严重,可以按压迎香穴,位置是在鼻翼旁开5分的地方,轻轻按压,能改善鼻塞症状,方法就是以双手搓热后,在迎香穴位置,按压六秒钟后,休息二秒再按,总共6次,或者按揉36下。

 

中医表示这些只是保健方法之一,患者若不适,建议到医疗院所接受进一步检查,以免病情加重。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一个治疗过敏性鼻炎及气喘的食疗方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性鼻炎 过敏 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