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扁桃体炎吗,该如何治疗?

你真的了解扁桃体炎吗,该如果治疗?

 

扁桃体发炎这一症状在平时生活中的发生频率很高,常见症状为发热,咽喉疼痛,吞咽疼痛。扁桃体发炎是扁桃体的炎症,扁桃体发炎后,一定要注意饮食,如果能从饮食和治疗双方面下手,扁桃体发炎能更快的痊愈。

 

扁桃体位于人的口腔深处,在舌腭弓和咽腭弓之间的咽峡侧壁,旧称扁桃腺,它在童年时发达,成年后逐渐萎缩。扁桃体地处咽喉要冲,与外界关系密切,而扁桃体内的温度、湿度又很适合细菌繁殖,因此当身体抵抗力降低时,就很容易被病菌袭扰而导致发炎。

 

扁桃体发炎治疗偏方:

 

1、用青鱼胆干粉,青黛等分,共研细末,作吹喉用,一日二三次,可治急性咽喉炎,扁桃体炎。

 

2、蒲公英、金银花各400克,薄荷200克,甘草100克,胖大海50克,淀粉30克制成软块,沸水冲泡,适用于急性扁桃体发炎。

 

3、金莲花、茶叶各6克。沸水冲泡,代茶饮,对小儿扁桃体发炎有效。

 

4、酸梅6克,青果(橄榄)25克煎煮能有效地防治扁桃体发炎。

 

5、川贝10克,母鸭胸脯肉120清炖,饮汤食肉,适用于燥咳无痰,咽喉不适的扁桃体发炎。

 

6、喝蒲公英叶茶。蒲公英通肝经,祛火,消炎,蒲公英叶茶是嗓子上火、扁桃体发炎的“救兵”。蒲公英叶茶的消炎作用是比较明显有效的。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一定要谨记清淡的原则,所有有刺激性的食物都不能吃,一定要忌嘴。并且多喝水,吃软食或者流食,能有助于消化以及吞咽。推荐阅读: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扁桃体炎症状 扁桃体炎如何治疗 扁桃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