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色红润又抗老,更年期饮食有诀窍

脸色红润又抗老,更年期饮食有诀窍

 

进入更年期的女人,身体开始出现各种不适,不仅容易疲劳、体力衰退,行动也不灵活。由于作息和饮食不当,许多更年期女性气色不佳,皮肤也日益松垮。营养师建议,女人可以补充番茄、南瓜以维持肌肤水嫩,並且摄取花椰菜、芭乐、柳橙等蔬果,清除造成老化的自由基,让更年期女人依然美丽又健康。

 

想要在更年期也保持皮肤水嫩、气色红润,建议从饮食中补充所需营养素,並搭配少盐少油的料理方式。

 

许多女人年轻的时候忙于家庭和工作,等到孩子长大成人,自己已经进入更年期。由于体内雌激素减少,不少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出现不适。此时,除了调整心态,也别忘了补充适合自己需求的营养素,就能抵抗岁月侵袭。

 

铁质+维生素B12 保持脸色红润

 

想要保持脸色红润,营养师王子南表示,可以补充帮助造血的铁质和维生素B12。想要摄取充足的铁,除了红肉之外,海藻、燕麦、坚果、豆类、全谷类也是很好的来源。另外,还可以搭配维生素C丰富的柑橘类水果,促进铁质吸收。

 

至于维生素B12,主要存在于奶制品中。此外,想要加强脸部保湿的女人,也别忘了摄取富含β-胡蘿卜素的食物,包含蕃茄、南瓜、红蕃薯、芒果、红萝卜等,能帮助维生素A合成,维持肌肤表面湿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 雌激素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