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孕妈 最好别对她说这些话

家有孕妈 最好别对她说这些话

 

孕妇是女人,心思如同海底针,对言语特别敏感,一不留神心情就郁闷了。很多孕妇经常抱怨得不到准爸爸们足够的关心。心理学家指出,准爸爸对孕妇的关心要以她为中心,了解她的情感需求——研究发现,这样对母婴都会产生长远的积极影响,例如宝宝日后的心理承受能力较强。美国注册临床心理学家安德列·博尼奥尔博士称,对于怀孕的女性,你应该祝贺她们,但避免说以下内容:

 

1.“等了这么久,终于怀上了!”

 

你也许没有恶意,但这会刺痛孕妇。大多数人并不喜欢很晚才生育,听到这样的话会感觉自己跟正常人不一样,特别对于怀孕经历比较坎坷者。

 

2.“晚上要早点休息!”

 

刚怀上宝宝的女性会很兴奋,即使早早躺在床上也经常睡不着。无论能否睡着,孕妇听了这句老生常谈之后,都跟没听一样,甚至会让她觉得心烦。

 

3.“你知道会阴侧切吗?我可是经历过的啊!”

 

这种晒自己怀孕经历的方式很糟糕,相当于突然给处于欢喜中的孕妇泼一盆冷水。最好是顺其自然,让她自己经历怀孕的全过程。

 

美国纽约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盖伊·温奇认为,伴侣的关心对孕妇的情绪很重要,可减轻精神压力,避免抑郁和焦虑,促进母婴健康。有研究发现,得到伴侣关心的孕妇在怀孕后期和分娩后,较少出现抑郁和焦虑的症状,而她们的宝宝日后面对压力时也会比较淡定。伴侣应该如何关心孕妇?温奇给男士们的建议是:

 

1.关键不是你觉得自己付出了多少关心,而是她觉得你是否在关心。因此,你的努力不能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要和对方沟通,了解她的情感需求。

 

2.关心孕妇经常是费时费力的苦差事,但你要想到自己的努力有着深远的影响,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对于没有伴侣的单身孕妇,温奇建议她们向朋友、家人、邻居以及精神卫生专家寻找社会和情感支持。(广州日报)

 

推荐阅读:远离胃胀气的12个小妙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准爸爸 孕妇 孕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