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秋分了 食补有好诀窍

准备秋分了 食补有好诀窍

 

立秋一般预示著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分即将来临。秋分以后,秋后下一次雨凉快一次,因而有“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说法。在这个万物收获的秋季,我们对立秋后的天气可能很清楚,那么立秋之后养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秋季为人体最适宜进补的季节,以在冬季到来时,减少病毒感染和防止旧病复发。秋季进补应选用“防燥不腻”的平补之品。

 

1、润燥首选莲藕。莲藕好处多,食用方法“生熟两相宜”。莲藕作为水果生吃,味道甘甜、清凉入肺;莲藕和糯米、蜂蜜一起蒸,粉红透明,软糯清润,是秋令美味小菜;莲藕和排骨炖汤,健脾开胃、营养丰富,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

 

2、养阴首选蜂蜜。蜂蜜可以直接调入温水中饮用,也可以与鲜榨的果汁混合。将雪梨挖去核,倒入蜂蜜封盖蒸熟,能补肺阴不足。在凉拌西红柿等凉菜中加入蜂蜜也很不错;蜂蜜也可和时令水果相拌,味道鲜美;

 

3、多酸首选葡萄。葡萄最好整颗吃。葡萄也可以和酒酿、糖桂花等一起熬制酒酿葡萄羹;煮甜粥的时候放一些也不错。另外,自制家酿葡萄酒,也很美味天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分吃什么 秋分如何养生 秋分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