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秋季补水的食物有哪些呢

注意:秋季补水的食物有哪些呢

 

秋季天气渐渐转凉,空气也变得干燥起来,很多人皮肤就会出现干燥起皮的现象。这个时候,补水特别重要。如果肌肤想补水,不一定要用化妆品,可以吃一些补水的食物。

 

1、葡萄。葡萄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成熟的葡萄果酱中含有20%左右的葡萄糖以及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另外,葡萄籽中含有大量的原青花素,它是抗氧化的巨星,效果极佳。

 

2、柑橘水果。橙子、葡萄柚、柠檬及酸橙等,这些柑橘水果,对皮肤极好。这些水果中的维生素C及氨基酸(如脯氨酸及赖氨酸)对胶原蛋白的生成有重要作用,让肌肤看起来更年轻。

 

4、西红柿。有专家认为西红柿是“保护皮肤细胞的最佳食物”,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不仅能够促进胶原蛋白合成,并能有效防止皮肤细纹及皱纹。

 

5、蜂蜜。俗话说“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早上喝盐水,晚上喝蜂蜜,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体水分,预防秋燥。蜂蜜最好的食用方法是“生吃”,即直接食用(用馒头蘸着吃也不错),无需用水冲服,以保全营养成分不被损坏。

 

6、梨。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其对肺热咳嗽、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为梨性寒冷,对那些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7、石榴。石榴的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石榴多酚和花青素等物质,具有很好的排毒和抗氧化功效。这些营养成分能够有效的中和自由基,促进新陈代谢,排出肌肤内毒素。石榴还含有维生素C、亚麻油酸以及叶酸等,能够为我们的肌肤迅速补充水分。红石榴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因此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眼部肌肤。

 

     天气干燥是皮肤最大的杀手,因此在干燥的秋季一定要注意皮肤的保养,以免皮肤出现皱纹等缺水的症状。通过饮食的调节,多吃一些补水的食物是最健康营养的补水方法。推荐阅读:喝蒲公英叶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如何养生 秋季养生怎么做 秋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