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柠檬片泡水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干柠檬片泡水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柠檬色泽橙黄、气味芬芳,是一种营养极高的水果。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被誉为“柠檬酸仓库”。新鲜的柠檬有这么好的作用,那么,晒干的柠檬片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作用呢?是的。很多人都会在超市买干柠檬片来泡水喝,那么,干柠檬片泡水喝有怎么样的功效与作用呢?

 

泡柠檬最好用温水 因为维生素C在高温下容易坏死 而且不能用保温杯来泡 持续的高温的话会使植物中的一些有毒素质给泡出来的 。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而维生素C极易被氧化,干的柠檬片与鲜的相比维生素C的含量肯定要低一些。水的味道也会稍微差些,不过区别不是很大。泡水的话,功效区别不大。

 

用晒干的柠檬片泡水喝也是可以美白的。把柠檬片弄干只是把其中的水分和极少的一部分成分蒸发掉,而留下来的还是大多数。不过,干的柠檬片泡水喝的美白效果是不如新鲜的柠檬片的。干柠檬片的营养成分还是比新鲜的略差一点,而且,吸收不如新鲜的好。

 

柠檬片泡水的作用:

 

1、美白。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2、防治心血管疾病。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柠檬片 柠檬片泡水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干柠檬片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