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便秘食疗方,可治慢性便秘 热秘寒秘等

9个便秘食疗方,可治慢性便秘 热秘寒秘等

 

便秘就用药,只会形成药物依赖性,而且通便药对肠胃不好,食疗是解决便秘的最好办法。下面推荐几个中医常用的便秘食疗方,不妨选择合适的来用吧,效果都不错。

 

1、韭菜根、叶捣汁1杯,温开水冲,加少许酒,每日服1次。适用于慢性便秘。

 

2、黑芝麻、大黄各60克,茶叶15克,共研成末,每次服10克。适用于热秘。

 

3、苏子30克,芝麻15克,水浸,捣汁,同粳米煮粥。每日1次。适用于寒秘。

 

4、郁李仁10~15克,粳米100克,将郁李仁捣碎,同粳米煮粥,代早餐服食。适用于气滞便秘。

 

5、蜂蜜250毫升,火麻油100毫升,将蜂蜜放入碗中,用竹筷子不停地搅拌使其起泡,搅至蜂蜜泡浓密时,边搅边将火麻油缓缓地渗入蜂蜜中,小火加温,搅至火麻油和蜂蜜完全混合即成。日服两次,每次10毫升。润肠通便,清热解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吃什么 便秘 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