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调理?五大招试让你不再受虐

 

便秘怎么调理?五大招试让你不再受虐

 

如果你两天以上没有排便,那么说明你有可能存在便秘的情况。如果你便秘了,那么你有可能在马桶上蹲半个小时也拉不出来,无论变换哪种姿势也都无能为力。但是你以为就这样任由便秘肆意妄为了吗?不,选对食物还是可以远离便秘的困扰的。

 

第一招:吃熟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功能。不过,专家表示,这种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生香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第二招:吃凉拌木耳

 

原料

 

芹菜,胡萝卜,木耳辅料

 

火麻油,醋,盐,蒜,酱油

 

制法

 

1、木耳泡发,胡萝卜切丝,芹菜切丝。

 

2、沸水焯木耳。

 

3、沸水焯芹菜胡萝卜。

 

4、焯好了放到碗里放上碗,蒜米,陈醋,料酒,搅拌均匀。

 

5、倒入火麻油调味。

 

便秘怎么调理?五大招试让你不再受虐

 

第三招:吃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食物纤纬---果胶。果胶有保护肠壁、活化肠内有用的细菌、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所以它能够有效地清理肠道,预防便秘。同时,苹果里的纤维,能使大便变得松软,便于排泄。另外苹果里的有机酸,能刺激肠子蠕动,有助排便。

 

第四招:吃红薯粥

 

1.将新鲜红薯洗净,连皮切成小块。

 

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水。3.将红薯块和粳米一同放入锅内,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煮至粥稠,依个人口味酌量加入白糖,再煮沸即可。

 

第五招:吃核桃

 

核桃仁含脂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磷、铁、β-胡萝卜素、核黄素等,除了润肠通便外,还有补肾固精、温肺定喘之功能,可治疗肾虚喘嗽,腰痛脚弱,小便频数,大便燥结等。长期服用,疗效更佳,且无副作用。患有便秘的老年人不妨一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怎么办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