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坏习惯导致手脚冰凉宫寒,快改掉

4个坏习惯导致手脚冰凉宫寒,快改掉

 

身体的温度要提高才能改善血液循环,而在血液解毒上也很重要。人体的温度提高,能增强免疫力,所以泡脚、半身浴、喝生姜茶都非常好。首先,改掉让我们身体温度降低的生活环境和习惯非常重要,因为即使再怎么泡脚、喝生姜茶升高身体的温度,若平常的生活习惯没有改变,效果也会减半。

 

究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裡,有哪些生活习惯会造成低体温,了解这些原因后将它们去除,就一定能够使体温上升。

 

引起低体温的环境与生活习惯

 

低体温症原因1/限制过多盐分

 

近来,盐分被认为好像是影响健康的敌人一样。在韩医学上把盐分视为是能使身体产生温热的东西。在日本某一个地方,为了减少高血压或脑中风的发生率而减少盐分的摄取,但他们的血压没有减少,反而增加脑梗塞的死亡率,这是因为过度轻看盐分的重要性才发生的事。

 

过度减少盐分摄取的饮食习惯,无法帮助维持体温。当然,一定要避开化学盐分,並摄取含有丰富矿物质的海盐,如果能常运动把钠排出去的话,就没有造成心脏负担的问题,更不用担心高血压,还能维持平均体温。

 

低体温症的原因2/摄取过多阴性食品和水分

 

在韩医学裡,将食物分为阳性食物和阴性食物。阳性食物性质温暖;阴性食物性质寒冷。让身体变冷的食品即为「阴性食品」,食品水分含量很多的饮料、会产生热脂肪的水果,去除所有营养成分的白砂糖、还有很多水分的叶菜及生菜、面食、化学调味料和化学药品,全部都算阴性食品。

 

水是代表性的阴性食物,喝太多冷水、没办法排出的水分累积在体内时,会引起水中毒;连睡在寒冷的地方、拉肚子,或长时间在冷气房裡所产生的头痛、下雨时才有的神经痛,全都是水中毒症状,如果吃很多这种阴性食品会导致体内所有热度下降。

 

低体温症原因3/暴饮暴食

 

体内生成热度、维持体温的器官比例上,以肌肉约占整体的20%、此外,肝脏占20%、大脑占18%、心脏约占11%左右。如果暴饮暴食的话,为了消化吸收过多的食物而大量血液流到肠胃,被困在那裡,本来要生产热度到其他器官的血液量减少,身体本身热度的产生量减少了,体温当然会下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宫寒 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