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对肥胖症的小小建议

中医对肥胖症的小小建议

 

体重过重以及所导致的代谢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等是现代文明的产物。中医调理体质对减肥,疗效并没有西医那么快速,但是副作用较小,也比较不容易复胖。许多人会以为强效的腹泻,发汗....就会瘦下来。但事实上有些不但没瘦,也很容易复胖,有些甚至导致严重的代谢失衡,脏腑损害,失眠,心悸...等等不胜枚举。

 

临床上中医会依照体质虚,实,寒,热,痰,瘀,以及所属脏腑去斟酌施药。治疗期间体质也会随时改变而需要调整用药方向。一直吃同样的药也会让身体失去平衡。

 

另外饮食习惯也不宜矫枉过正,都不吃淀粉类食物,事实上均衡的饮食非常重要,营养不良也会肥胖喔!是虚胖!所以,即便减肥也应该衡量自己的基础代谢所需的正常饮食,这样配合治疗会比较健康,也不容易复胖! - 运动也要适度,过与不及都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喔!

 

生活作息的正常,能让身体获得适当的休息,神经内分泌回到正轨,代谢功能也会恢复正常,对于治疗会有很大的加分喔!

 

心态很重要喔!平衡正向的心态去面对您的人生,随时懂得适度地放下放松,身心平衡!让每个当下是放松,喜悦,平衡!身体功能自我疗愈的潜能就会适度地展现出来!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平衡健康的状态下回复正常的体重!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山楂陈皮茶治肥胖高血压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症 肥胖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