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养生法 足心按摩可强腰固肾

经络养生法 足心按摩可强腰固肾

 

脚是人体的第二个心脏,人体的双脚上有整个身体的投影,人体的脏腑器官都与脚上某一部位有密切关系。日常我们可以通过经络养生法,进行科学的足心按摩,这样就能对该脏腑产生良性影响,还能促进该脏腑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保健作用。下面让我们来瞧瞧。

 

我国古代的医学家很早就指出,足心宜常擦。足心即是指足少阴肾经的“涌泉”穴,其相当于肾脏反射区。每天按摩脚心,能起到滋补肾阴、镇静安神的作用,还可以用来治疗腰膝酸软、头晕目眩、小便不利、耳鸣失眠这些病症。

 

假如你能长期坚持做下去,肯定能帮助你足部轻快,永葆青春。按摩足心还可以补后天之精气,使人精力充沛。由于正气盛,就可祛邪。这就是中医对按摩促健康道理的解释。

 

按摩治病疗法目前已被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重视。有外国专家报道,当人的机体病变程度在初始阶段时,就可以通过按摩而发觉,但靠一般医疗仪器难以察觉。当这些变化被仪器查出时,病变已达70﹪了。

 

因此,按摩足部反射区还可以用来自诊、自疗。我们在按摩足部某些特定部位时,若某些脏腑有病变,我们可以发现压痛点、小结节等异常情况。

 

很多疾病的产生是由于经络阻塞、脏腑失调、气血不畅所致,按摩足部可有疏通经络、调节脏腑、运行气血的功效,从而维护健康,不妨一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络养生 经络养生法 中医经络养生 经络养生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