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乏侵袭,上火又长痘,该怎么办才好

秋乏侵袭,上火又长痘,该怎么办才好

 

夏去秋来,气候由炎热变得凉爽宜人,人体出汗也明显减少,人的机体进入到了一个周期性的休整阶段,水盐代谢开始恢复平衡,人的心血管系统的负担也得到缓解,消化系统功能也日渐正常,然而此时人们的身体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疲惫感。

 

最近很多同事都在反应,秋季干燥,上火状况很严重,脸上一直在冒痘痘。痘痘通常是由于血热导致,体内湿气、热气排解不出,就会造成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产生的。其实,上火长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只要我们在平时多注意一下,就可以远离痘痘的烦恼了。

 

有专家建议:上火长痘可以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去选择喝蒲公英叶茶。蒲公英是一种营养丰富的保健野菜,主要食用部分为叶、花、花茎、根,其嫩叶、未开花的花蕾、根状茎均可食用。蒲公英既是野菜,又是一味很好的草药。蒲公英可以新鲜吃,也可以晾干后泡茶。中医认为,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归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凉血、利尿、利胆、轻泻、健胃、防癌等多种功能。

 

预防上火长痘还需注意水要喝到一定量,多运动就多排汗,自然排毒,每天早上起来跑两圈,或者跳跳绳,不仅排毒,而且减肥健身,运动对一切的美容都有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长痘的原因 上火长痘怎么办 上火长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