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别较劲 微信晒步数量力而行

运动别较劲 微信晒步数量力而行

 

以前,有些人告诉身边的朋友,自己打算有规律地运动了,但过不了多久这个计划就烟消云散。这可以理解,毕竟一个人的运动之路,寂寞难熬,放弃也是在所难免的。但自从有了运动app,这个局面似乎被扭转了。

 

坚持运动,但别较劲

 

在全天快走步的过程中有了完整的记录,通过数据上传,使朋友间可相互比较,使个人运动量有保障。但是物无美恶,过则为灾。有太多的运动狂人,非要拼个你死我活,更有甚者,夜里11点多,发现有朋友超过了自己,居然从床上爬起来,满屋子转,非拼个第一才肯罢休。这不但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而且极易造成运动过量,长此以往,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

 

实际上坚持是最关键的,不要一曝十寒。即使初期每天走几万步,但由于运动量不合理,导致很疲劳,没有坚持,最终也没有意义。建议大家,初期每天只给自己设定6000步。

 

感觉有点累,效果最好

 

快步走时,人的头和躯干要保持自然、正直的姿态,挺胸、收腹、双眼平视,肩部放松。从侧面看,头、肩部和髋都要保持在一条垂直地面的线上。始终保持髋部的放松,脚后跟先着地,然后快速过渡到前脚掌,如此左右交替。摆臂时,肩要放松,肘关节弯曲约90度,半握拳。运动过程中保持均匀的呼吸。

 

对于运动水平较低的初学者来说,开始快步走运动的时候,可隔天运动1次,每次6000步左右;根据自身情况,逐步增加至每周5次或每天一次,每次8000~10000步。

 

对于大众来说,在运动过程中的速度控制在不要使自己很轻松,也不要使自己很累。只要感觉自己一直处于有点累就是最佳。

 

平地健步走用登山杖,没必要

 

快步走是安全的运动方式,当然如果是超重者进行减肥运动时,要多关注自己的膝关节,看是否有不适感。因为超重者本身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就比体重正常者大很多,如果不注意,运动时很容易对膝关节造成损伤。

 

快走会伤膝盖吗?通常每天快走万步左右,多数人是没问题的。很多人为了保护膝关节,在平地健步走时会使用登山杖助力。其实,登山杖是从事登山徒步等户外运动时使用的辅助器械,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快步走运动,没有必要使用。(《健康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微信晒步数 运动 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