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好处多,如何才有高质量母乳?

 

母乳喂养好处多,如何才有高质量母乳?

 

今天谈到哺乳的问题,一哺乳期的朋友说道:“母乳这么好,但老人家就是不明白,我上班后挤好奶放冰箱,但我婆婆不给宝宝喝,去喂奶粉,说这样长得胖……”确实,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消化和健康发育,而且母乳具有多方面的优点,因此母乳的质量一定要过关才行。

 

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

 

1.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天然、安全、完整的营养成分配比均衡,易于宝宝吸收。

 

2.保护婴儿远离疾病:特别是初乳中富含免疫因子,预防儿童肥胖症,肠胃疾病及肝病等。

 

3.母乳喂养让宝宝更聪明:母乳中的聪明因子EPA和DHA(脑黄金)作为婴儿生长发育必需的营养因子,在所有哺乳妈妈的乳汁中存在,并贯穿整个哺乳期。对婴幼儿的脑发育和视功能的保护,有重要的意义。母乳喂养的宝宝智商高于配奶粉喂养的宝宝。

 

4.促进亲子感情,改善宝宝的“皮肤饥饿感”,使宝宝心理健康。

 

5.促进乳母加快恶露的排出,促进子宫恢复,减少乳腺ca的患病率,防止骨质疏松,帮助乳母瘦身。

 

6.母乳喂养对社会的好处:实惠,环保。

 

母乳喂养的好处这么多,母乳质量这一块更加需要重视,那么好的母乳是什么样子的呢?

 

乳母的营养需要

 

(一)母乳喂养需要热能

 

热能需要量增加。每天需在平衡膳食的基础上增加2.09MG。

 

(二)母乳喂养需要蛋白质

 

为保证母体的需要及乳汁中蛋白质的含量,每日须额外增加蛋白质20g。

 

(三)母乳喂养需要亚麻酸

 

哺乳期间补充亚麻酸,帮助小孩吃母乳的时候提高智力发育,而火麻油是自然调味油,生活营养素,能够帮助孕妇补充亚麻酸,还有助于避免产妇便秘问题。

 

(四)母乳喂养需要脂肪

 

脂肪占总热能的20~30%,不额外增加。

 

(五)母乳喂养需要钙

 

人乳中钙含量稳定,一般为34mg/100ml。当膳食摄入钙不足时不会影响乳汁的分泌量及乳汁中的钙含量,但可消耗母体的钙贮存,母体骨骼中的钙会被动用。其AI为:1200mg/d。

 

(六)母乳喂养需要铁

 

铁不能通过乳腺输送到乳汁,人乳中铁含量极少。其AI为:25mg/d。

 

(七)母乳喂养需要维生素

 

1.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需要量增加。维生素A推荐的RNI为1200ugRE/d;维生素D的RNI为10ug/d。

 

2.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C、硫胺素、叶酸的需要量明显增加。其RNI分别为:130mg/d、1.8mg/d和500ug/d。

 

保证母乳的质量,宝宝才能更加健康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喂养 哺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