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食物+3大招 教你轻松消水肿

2食物+3大招 教你轻松消水肿

 

最近萤幕上,有些女明星公开自己的「消水肿」方法,使得市面上饮品战争多了红豆水,並瞬间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商品。但是水肿问题靠红豆水真的能解决吗?常常有人说「连喝水都会胖!」,虽然听起来很夸张,但大多数女孩都曾面临相同的问题,就是睡前多喝了杯水,隔天早上睡醒发现自己脸有水肿现象,这个时候,其实只要先了解自己水肿的原因,就可以迎刃而解。

 

对于脸部浮肿的主要原因,有可能是前晚喝太多水,或是饮食过于「重咸」,尤其是有吃宵夜习惯的人,因摄取太多盐分,导致钠离子过高,因此体内需大量水分中和,就容易使水分滞留在体内,早上起床后的水肿现象,会因为身体开始活动而让水分排掉,因此一整天下来,可以发现脸部水肿消退,但反而是因工作久坐、久站的关系,使得下肢出现水肿状况。

 

如何能让水份不在体内滞留呢?医师提供一些方法可达到改善:

 

1) 少吃盐,钠含量高的食物,容易体内累积过多水分,不易代谢,例如加工食品罐头、腌制食物、蜜饯、泡面、番茄汁、电解水等。

 

2) 少碰甜饮,含糖饮料是导致下半身水肿的元凶,所以易下半身肥胖的女性最好少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如蛋糕、手摇饮料等。

 

3) 适时运动,平时只要有时间最好起来走动,增加下半身的循环代谢,以免长时间固定不动,造成下半身血液回流受阻,引起下肢水肿。

 

另外,除了红豆水与薏仁可改善水肿问题外,还有其他天然食物可以让身体循环变好,例如苹果与木瓜。苹果拥有水溶性纤维质果胶,可改善便秘,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盐分,而所含的苹果酸可代谢热量。而木瓜裡的蛋白分解酵素可帮助分解蛋白质。且可适量摄取钾离子食物,如香蕉、海藻类等,除了可获取营养也能有饱足感。朱医师也提醒,摄取营养不能单一,均衡饮食才不会让身体机能失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肿 水肿 薏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