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便秘吃什么可缓解

慢性便秘吃什么可缓解

 

老人的吸收能力比较差,对慢性便秘进行药物治疗的效果不明显,然而如果可以注意给慢性便秘的病人合理安排饮食,个别时候比药物治疗的效果还好。

 

常常进食富强粉、精大米等精细食物的人常常有便秘,所以,选用食物时,在保证是易于消化的前提下,要注意粗细搭配,多选用一些粗杂粮,如小米、玉米面、荞麦面、地瓜、红豆等,其中饮食的有形成分比较多,有助于激发肠的生理蠕动,减少大便秘结。

 

副食物多选用一些含纤维素大量的蔬菜,如韭菜、萝卜、芹菜、元白菜、油白菜等,这样,通过肠道的饮食残渣增加,能够使大便次数增加。假如在食物里增多些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芝麻油等,也可以有润肠通便的作用;食物里增多些羹汤,平常注意多饮热水,必要的时候,每日早上喝一杯淡盐热水,有利于保持肠道内的水分,有助于软化粪便,可以降低便秘。

 

慢性便秘的患者应当多食些新鲜水果,特别在蔬菜缺少的季节中,每日吃一~二个新鲜水果,如橘子、梨、桃、苹果、西瓜等,既增多多类维他命,又便于保持大便畅通;有人提议每日饮用一~二杯蜂蜜水,或者把芝麻炒熟碾碎,掺于食物里,对于防止便秘是有益的。

 

另外,可在饮食中添加火麻系列的产品,火麻有润肠通便的作用,用来治疗便秘最好,目前市场上有火麻生态茶、火麻油、火麻糊等产品,火麻生态茶可用来冲服,火麻油炒菜、做汤、口服即可,火麻糊可作为小点心食用,一般三四天见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便秘 便秘吃什么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