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能喝红糖水吗? 红糖食用4大禁忌

女性经期能喝红糖水吗? 红糖食用4大禁忌

 

红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不过食用红糖是有禁忌的,你知道食用红糖有哪些禁忌吗?红糖有哪些功效呢?

 

月经期间能喝红糖水吗?

 

首先,月经期间是可以喝红糖水的,适当的喝一些会对自己的身体有帮助,促进血液的循环,补充月经的出血,但是千万不能把红糖水制冷再喝,这样的话可能会导致月经出现问题,比如:

 

痛经,肚子疼等等,此外,也不要在红糖水中加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这样容易产生一些反应,总之,就是适当的喝红糖水是没有关系的。

 

红糖对于女性具有三大功效:

 

1、抗衰老

 

每100克红糖含钙90毫克,含铁4毫克,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日本科研人员还从红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多糖,实验证明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有明显的作用。

 

2、补血气

 

红糖能补气补血,是女性不可缺少的滋补佳品。有关研究表明,用原子荧光光谱仪测定,发现红糖含有十分丰富的微量元素成分,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强烈刺激机体造血的功能。

 

3、暖脾健胃

 

食用红糖还有促进血液循环、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瘀生新之功效。

 

红糖的食用禁忌

 

1、红糖不宜与豆浆同食,因为红糖中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会产生沉淀物,不利于吸收。

 

2、红糖不宜与竹笋同食,因为竹笋蛋白中合有18种氨基酸,其中的赖氨酸在与红糖共同加热的过程中易形成赖氨酸糖基,这种物质对人体不利。

 

3、红糖不宜与牛奶同食,因为红糖为粗制品,未经提纯,含非糖物质及有机酸(如草酸、苹果酸)较多,而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酸碱易发生凝聚或沉淀,故牛奶中不宜放红糖。

 

4、红糖不宜与合铜的食物同食,因为果糖和砂糖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糖食用禁忌 红糖水 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