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饮食:妈妈缺少亚麻酸孩子会变傻

 

 

哺乳期间妈妈的饮食营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宝宝的营养主要来源于妈妈的奶水,妈妈的饮食会通过奶水影响宝宝的健康。只有哺乳期的饮食质量提高了,奶水的营养才会更高,这样宝宝的免礼力和大脑发育也会增强。

 

哺乳期妈妈饮食原则:

 

1、哺乳期妈要摄入充足的水分:每天应多喝水和多吃流质的食物如汤、各种粥等,以补充乳汁中丢失的水分,并保证乳汁质量。鸡、鸭、鱼、肉汤或豆类及其制品和蔬菜制成的菜汤可以让妈妈奶水更充沛,汤的量可以根据乳汁的多少做出调整。

 

2、哺乳期妈妈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每天食物的蛋白质应保证三分之一以上来自动物性食品。妈妈可以尝试煲猪蹄汤,猪蹄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有较强的活血、补血作用,而通草有利水、通乳汁功能。

 

3、哺乳期膳食多样化:食物应该尽量做到种类齐全,不要偏食,以保证能够摄入足够的营养素,哺乳期妈妈需要多补充亚麻酸,对身体恢复有好处,对宝宝的智力发育和视力也有很大的好处,哺乳期如果妈妈缺少亚麻酸,孩子的智力会跟不上正常人,火麻油当中含有大量的亚麻酸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4、哺乳期中有些食物不宜多吃:要少吃盐和腌制食品、刺激性大的食品、污染食品。吸烟、饮酒、喝咖啡或长期服用某些药物,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健康。要避免吃一些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麦芽水、人参、韭菜等食物。

 

哺乳期妈妈食谱:

 

花生猪蹄汤

 

材料:花生米200克,新鲜猪蹄2只,黄酒、葱、姜、精盐各适量。

 

做法:将猪蹄净毛,刮洗净,用刀劈开,斩成块下锅,加足水,放人花生米、调料和火麻油(补充亚麻酸),水沸后用小火炖2小时至猪蹄烂熟。

 

功效:滋阴补血,通乳下奶。主要用于产后血虚乳少症。

 

猪蹄通草汤

 

材料:猪蹄1只,通草3克

 

做法:放水1500毫升,放入锅(砂锅为佳)内共煮,先用武火,水开后改文火,煮1只猪蹄,连续服3~5天,猪蹄在午餐时吃掉。

 

功效:猪蹄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有较强的补血、活血作用。通草可利水,通乳汁。二者配伍,对产妇有康复身体,通乳之功效。

 

哺乳期饮食对于母亲和孩子都是非常重要的,哺乳期妈妈记得多补充亚麻酸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 哺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