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可改善咳嗽、哮喘、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食疗方子

 

近来气候变化急剧、空气品质恶化,以致呼吸系统方面的各种病症层出不穷,必须从改善各种气虚症状及强化免疫力着手,以下提供几个简单的食谱,可帮助改善呼吸系统的疾病︰

 

★莲藕红枣粥

 

材料:莲藕、红枣数枚、干贝2粒、糙米半杯。

 

作法:将老莲藕连皮切片、红枣、干贝,放入砂锅中以高温慢炖,然后加入糙米煮成烂粥。

 

功效:此食谱对改善过敏性鼻炎有很大的助益。于清晨空腹食用,並忌食冰冷食物。

 

★虫草养生汤

 

材料:冬虫夏草20克、黄耆20克、枸杞20克、干白木耳10克、干姜2片。

 

作法:将冬虫夏草、黄耆、枸杞、干白木耳、干姜等所有材料洗净后,一同加入水中熬煮。

 

功效:对改善气喘非常有效,不过切记要有耐心。饮其汤,尤其冬季时可当开水饮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咳嗽 哮喘 支气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