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如何保鲜?3诀窍封存营养

 

随着宝宝一天一天逐渐成长,辅食的添加是必要的!一方面是因为母乳或配方奶的营养也无法满足生长发育的需求,另一方面藉此训练咀嚼与吞咽能力,以适应奶类之外的食物及奶瓶之外的食具,为日后的营养摄取做好准备。因此,当宝宝4~6个月大时,应该开始接触辅食。

 

食材以新鲜当季盛产最好

 

许多新手妈咪挑选食材多以外形为判断标准,色泽鲜红的苹果、叶片完整的蔬菜、整齐排列的玉米是心目中的首选,但其实越是「漂亮好看」的蔬果,背后隐藏的是更可怕的农药风险!因此,营养师表示,宝宝辅食的食材挑选建议以「当季盛产」为主,而其他原则像是发芽的马铃薯具有毒性,若吃下肚可能导致呕吐、腹痛、腹泻等急性中毒症状;成熟与发酵的水果分不清楚,吃了发酵水果恐影响肠胃道平衡因而拉肚子等也要多加注意!

 

选择合适的辅食保存器具

 

爸比妈咪用心制作了宝宝辅食,想要放置于冰箱之中,就要有妥善的保存器具,才能维持新鲜与营养。一般来说,以塑胶保鲜盒、密封夹链袋及玻璃保鲜盒较为常见,然而使用这些器具各有何需要留意之处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辅食 宝宝 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