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款坐月子食谱,能让身体更快恢复

 

 

很多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会浑身怕冷,怕风,出虚汗,活动关节时疼痛等症状。之前一段时间我妹妹也在坐月子,但是我用我的方法把她照顾得很好,让她坐月子期间比其他新妈舒服得多,而我的方法,和吃有关,我每天给妹妹做好吃的坐月子食谱,现在我将这几款坐月子食谱介绍给大家:

 

菠菜猪肝汤

 

1.我先把菠菜去掉红色根茎部份,洗净滤干水份,猪肝冲洗干净后用水浸泡1-2小时,然后取出切片,加入一大勺生粉,1/4勺盐,一小勺料酒,几滴老抽拌匀备用。

 

2.汤锅加入半锅水,下入几片生姜,两勺盐,放几滴火麻油,烧至水沸腾时下入菠菜叶。

 

3.待菠菜煮至颜色变深非常柔软时,下入拌好的猪肝,并以筷子快速搅散,大家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煮制的时间和火候,一定要大火快速的冲熟但又不能让猪肝变老,所以边搅拌边观察,猪肝只要完全变色再也看不到血色立即关火。

 

4.起锅时加入适量鸡精和胡椒粉即可端去给妹妹服用了。

 

菠菜猪肝汤主要是用于产后补血,非常适合作为坐月子食谱来吃。

 

 

乌鸡红枣粥

 

1.红枣和大米分别洗净,青葱切末,将乌鸡腿放在沸水中焯片刻,去掉血沫,捞起冲淋干净。

 

2.乌鸡腿切成小碎块同放进砂锅里,注上适当的冷水大火烧开,倒料酒转小火慢煮,直到乌鸡汤浓白香溢。

 

3.另将大米与红枣一起煮成粥(煮粥的方式随个人意定,建议粥煮得稍微稠些)。

 

4.将粥倒进乌鸡红枣汤里。

 

5.小火慢煮收汁,边煮粥边用勺搅动锅底,待稀稠吻合个人喜好时,加盐、胡椒粉调味。

 

6.搅拌两下,最后起锅,撒上青葱末。

 

乌鸡红枣粥富含钙,也是坐月子食谱的好选择。

 

 

当归红枣党参鸡汤

 

1.准备好当归党参红枣枸杞,将鸡清洗干净备用,

 

2.准备好干净的沙锅,放入鸡,葱姜和料酒,加入清水至最高水位线,

 

3.开大火烧开,撇去浮末,加入当归党参红枣,盖上盖子,转小火炖1个小时,加入枸杞,加入盐调味,再煮个3分钟即可出锅。每天一小碗。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哦。

 

当归红枣党参鸡汤能成为坐月子食谱是因为有补血的功效。

 

以上几款食谱非常适合在坐月子的时候吃,会让身体恢复得更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坐月子食谱 坐月子 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