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 预防可喝丁香茶

 

专家指出,消化不良如果不彻底治疗的话,长期影响着患者的日常生活,久而久之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后果。很多人认为消化不良只是小问题,于是就一拖再拖,时间久了患者会更加痛苦,并且加大了治疗难度。那么,消化不良怎么办呢?

 

1、慎起居、重锻炼: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有益于身体健康。得了胃病更应当要注意,除了按时用药之外,还要有严格的作息制度,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促进疾病的康复。经常锻炼身体,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通过运动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和分泌。同时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被,免受寒邪侵袭,对于促进胃病的康复有着重要的意义。

 

2、调养:凡饮食不节,过饥过饱或过食生冷食品都会影响胃的功能而引起疼痛,胃病之后消化性功能减弱,因此饮食一定要按时定量,少吃为宜,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胃喜润恶燥,而醇酒辛辣,油腻厚味的食物均能生热化燥,对胃部不利。且中医认为,丁香味辛、性温,具有温中降逆、暖胃、去除胃寒的功效。产自长白山的丁香茶,在原始纯净的生态环境孕育下,不仅品质优越,而且还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加上手工采摘,更保留了茶本身的新鲜味道。因此,取丁香茶3—10克放入有盖茶杯中,冲入沸水,加盖浸泡2—10分钟饮用,能起到平和脾胃的作用,进而达到预防消化不良的目的。

 

3、精神调整:临床上由于精神刺激、情志不舒、肝气郁滞,使胃病复发和加重的最为多见。因此保持精神舒畅愉快,情绪稳定,避免情志刺激。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了消化不良怎么办的问题,不要认为是小病就不重视,随着病情的发展,小病也会成大病,所以,在还没发病前,做好预防,每天一杯丁香茶,养胃更护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化不良怎么办 亦舒堂丁香茶 丁香茶